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一市一策”精准治霾
石家庄密织水环境安全网
图片新闻
深圳福田夯实“里子工程”
合理增加危废收集单位的经营类别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如何管?
黑龙江水域又见“淡水熊猫”
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环保生态方法将在四川推广
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好

 

本报讯 四川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近日在广元市召开。

会议总结了当前全省黑臭水体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治理要求。出席会议的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对广元市开展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王家沟项目的“强化环保生态方法”技术效果值得全省各地区学习,未来将予以示范推广。

按照相关要求,四川省已经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的工作目标。现场通报显示,在全省14个有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成都、广元等地的黑臭水体已全部治理竣工,初见成效。

在此次现场会上,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广元市6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其中,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备受关注。

四川省环境保护治理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蓉介绍说,强化环保生态方法是通过人为干预,快速、高效地建立强大的生态系统,发挥并强化环境的生态功能,提高河湖的自净功能,实现水体长效保持,回归环保理念。

“应用在水泥河道上可修复生态系统,重建河道自净能力。在快速高效治理水体的同时,也能长期维持王家沟河道优质水体的目标。”杨晓蓉说。

辛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