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一市一策”精准治霾
石家庄密织水环境安全网
图片新闻
深圳福田夯实“里子工程”
合理增加危废收集单位的经营类别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如何管?
黑龙江水域又见“淡水熊猫”
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福田夯实“里子工程”
加强河道暗渠段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管理
 

“面子工程”和“里子工程”都是城市的硬件工程,但两者给城市和城市建设带来的结果却不尽相同。“面子工程”可以打造城市的亮丽和景色,创造看得见摸得着的繁荣景象;而“里子工程”却是隐于地下的良心工程,尽管看不见摸不着,却关系城市的百年大计。

随着辖区水务工作的不断推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深入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全面找差距、强力抓落实,进一步关注城市里子的提质建设,切实加强河道暗渠段、市政排水管渠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田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方面加强河道暗渠段、市政排水管渠隐患排查和整治。组织各街道开展全面普查,认真摸查和梳理河道暗渠段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河道暗渠段位置、工程特征、上盖物业使用单位以及日常管理单位等,同时汇总好河道暗渠段上盖物业情况表以便日后管理。另一方面加强河道暗渠段、市政排水管渠的日常维护和安全作业管理。按照河道权属划分,委托专业技术公司对区管暗渠化河道加强日常管养。通过以上工作,力求夯实福田河道暗渠的“里子工程”。

刘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