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一市一策”精准治霾
石家庄密织水环境安全网
图片新闻
深圳福田夯实“里子工程”
合理增加危废收集单位的经营类别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如何管?
黑龙江水域又见“淡水熊猫”
王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如何管?
宝鸡启动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执法大检查
 

针对2019年-2020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现状,陕西省宝鸡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执法检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提高对企业环境的监管力度、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等有效手段,全面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宝鸡市1-10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计235天,在陕西省关中城市中排名第一。然而,进入冬季,冷空气弱、气温偏高、扩散条件差,污染物易累积。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经多方研究制定《方案》。

《方案》要查什么?以省市确定的80户重点涉气、涉VOCs污染源企业为主,根据秋冬季企业生产方式和污染物排放特点,聚焦重点区域、时段和领域,检查企业自行监测、工业炉窑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7项内容。

《方案》要怎么查?成立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执法检查领导小组,下设4个执法检查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任组长,实行带队领导负责制,对全市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工作需要,随机开展暗查、夜查。

查出问题怎么办?结合中央和陕西省生态环保督察检查和日常监察执法,发现一批、解决一批、曝光一批。同时,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动真碰硬、铁腕执法,对未批先建、无证排污、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该责令改正的责令改正,该立案处罚的严格立案处罚,该停产整治的停产整治。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上下联动严格执法,各县区分局分别制定了各自检查方案,并将本次检查清单以外的所有涉气、涉VOCs污染源的企业也全部纳入检查范围,逐户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本次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梁磊 金俞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