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力攻坚不松劲 改善环境惠民生
把脉式执法推动责任落实
周村区打造智慧环境监管体系
图片新闻
张店区“精准滴灌”治理大气污染
临淄区部门联动迎战重污染天气
桓台县成立治污攻坚服务队
淄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博山区规范工业固废再生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监管资源 实时监控污染
周村区打造智慧环境监管体系

 

本报讯 为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深入推进智慧环保建设,探索“互联网+环保”新路径,形成网格化环境监管+污染源在线监控+空气质量调度指挥“三位一体”的信息化环境监管工作体系。

周村区全面整合各类环境监管资源力量,为环境执法人员和网格员配备移动执法终端,实现全员、全时、全程信息化调度。将GIS工作台、事件任务、巡查督查等多项功能整合到智慧环保平台,实现网格员日常工作一站式管理,污染源巡查任务实时下达,巡查结果APP实时上报,责任部门调查处理中心平台实时分派,让排污单位时时处于监管状态。

围绕污染源监管,周村区构建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全区59家重点污染源的80个站点全部建设安装水、气主要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根据日均值超标报警,及时现场核查,出具超标报告,实现对重点工业企业排污状况的实时监控。

为加强空气质量监控,周村区构建调度指挥平台,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实行全天候24小时动态监控管理。每日发布区、镇街环境质量数据,及时分析处置异常数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做出分析研判,督导部门进行整改。

近年来,在淄博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的15次考核中,周村区网格化环境监管11次获得第一的优异成绩,并成功申报“山东省网格化环境监管示范区县”。

郭存亿 鲁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