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力攻坚不松劲 改善环境惠民生
把脉式执法推动责任落实
周村区打造智慧环境监管体系
图片新闻
张店区“精准滴灌”治理大气污染
临淄区部门联动迎战重污染天气
桓台县成立治污攻坚服务队
淄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博山区规范工业固废再生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固废资源利用 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博山区规范工业固废再生利用

 

本报讯 为加强工业固废治理,淄博市博山区不断加强处置设施建设,全面摸底排查,督导问题整改,提高固废利用效率,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博山区作为老工业城区,铸造、陶瓷企业居多,这些行业产生的工业固废常出现随意倾倒现象,不仅存在污染隐患,也造成资源浪费。

为促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规模化发展,博山区积极做好布局规划,引导全区10个镇办加快一般固体废物集中处置场所建设。目前,全区已通过环评审批一般固废处置场所7处,建成后预计年处理工业和建筑固废110万吨。现已建成并投运3处,以铸造废砂处置为主,可实现年固废再生回收利用41万吨。

在规范处置场所建设、合理匹配固废处置能力的同时,博山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大排查,共摸底排查一般工业固废产生企业2080家,危险废物产生企业1249家。根据排查问题结果,督导企业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加强固废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

下一步,博山区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引导企业规范存储、处置,严厉查处违规处置工业固废违法行为。马艳华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