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渭河打造一方水域生态区
泗洪百名乡贤护河渠
图片新闻
宁波市财政持续加大生态环保保障力度 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各类水体立牌,明确看管责任人
泗洪百名乡贤护河渠

 

本报讯 66岁的赵传平是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的老支书,也是一名乡贤义务护水员。

每天清晨6点,赵传平准点起床,吃完早饭就骑着电动车出门去了。他要看看所看护的几条河渠,水位是涨了还是降了,河渠里有没有漂浮物,有没有谁家乱倒生活垃圾……

美不美,家乡水。近年来,泗洪县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力量,充分调动乡贤护水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对各类水体进行树牌,明确看管责任人,河渠水体得到有效保护。

泗洪县归仁镇现有7条县级河道和22条镇级河道,“五小水体”共168条,已插牌100条,做到所有村(居)插牌全覆盖,重点(沿线、沿河)村(居)重点关注。归仁镇120名乡贤义务护水员常态化开展护水活动,在各水体岸边树立护水公示牌、护水简介展示牌、护水分布图表和护水整治效果展示牌,认真填好乡贤护水登记表,并按要求将资料存档。

“希望在保护水资源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河流受到保护,家乡的水能变得更清。”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江苏省泗洪县分公司归仁支局局长殷勇,是归仁镇乡贤参事会会长。在乡贤护水工作中,殷勇第一个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护水工作,要求承担更多看护任务。

为进一步提升乡贤护水工作的效果,泗洪县归仁镇已将乡贤护水工作与公共空间治理、农房改善等进行对接,对“五小水体”进行整治提升,努力实现“水清、岸洁、生态、景美”的目标。

韩东良 韩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