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技术应用奇妙多多
图片新闻
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成都市金堂生态环境局开展检查80余次
拥抱大数据时代 守护数字核安全
宁夏部署2020年辐射安全监管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核与辐射安全分会成立
 

本报讯 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核与辐射安全分会成立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核与辐射安全分会成立仪式。郭承站对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核与辐射安全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分会要凝聚行业力量,深入贯彻、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要发挥智囊智库作用,加强核安全政策研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公众沟通和核安全文化建设;要发挥支撑服务作用,推进核安全规划编制实施。

与会代表围绕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的主题,从核安全“十四五”规划设想、提升核安全管理能力、国内外核能发展状况及展望、核事故损害赔偿制度、强化安全领导和管理、公众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为编制核安全“十四五”规划提供了丰富经验和宝贵建议。

核安全“十四五”规划是我国核安全领域第3个五年规划。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总体框架下,中国每5年制定实施核安全中长期规划,分析核安全现状与形势,阐明核安全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核安全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统筹核安全各项工作,有效提升核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 鲁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