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赣闽将共同打造危废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平台
联合国气候变化马德里大会开幕
提升组织力 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 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动监测数据可作为环境违法判定证据
脚步与汗水,环保人的工作日常
新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资本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脚步与汗水,环保人的工作日常

时间:2019年5月25日13时44分 地点: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
 

这是一张没有人物出镜的照片,拍摄于新乡中心组在河南省新乡市开展第24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途中。

中心组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及四川省达州市渠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脚步与汗水,是他们工作的日常。

本轮次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任务为核查2017年和2018年“煤改电”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接到任务清单,新乡中心组第一时间对照各小组辖区任务数量进行分析,同时立即深入村庄和社区开展入户调查。

与检查工业企业不同,村庄农户5月底已逐渐进入小麦收割农忙季节,白天家中无人或只有老人和小孩,对家中取暖设备购买安装及替代燃煤量等信息不了解。加之任务清单量大面广,造成时间紧、任务重。

中心组4名成员克服高温困难,优化检查路线,早上七点多出门,中午吃完简单工作餐后立即投入工作,抓住村民中午回家的时间段集中开展入户调查。午后室外温度达37℃以上,各位组员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又被太阳烤干,留下的是白色盐渍。为确保身体不会缺水透支,各位组员每到一个村都会找商店买水,于是,便有了照片中各种各样的饮用水瓶。

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朱秀鹏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