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汉十高铁打造生态环保样板工程
图片新闻
用好自动监控手段 推进行业达标排放
烟台公开约谈13个镇街主要负责人
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河长要切实当好河湖守护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源市委书记调研万绿湖生态保护时强调
河长要切实当好河湖守护人

 

本报讯 广东省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近日到东源县新港镇和万绿湖生态保护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确保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主动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当好河湖的守护人,促进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万绿湖是华南第一大湖,承担着供应东江下游惠州、东莞、深圳、广州东部以及香港约4000多万人口生产生活用水的重任。

丁红都一行乘船考察万绿湖生态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河,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万绿湖生态保护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丁红都强调,要把万绿湖生态保护、打好碧水保优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优质生态环境是河源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有效办法,突出抓好江河湖水环境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打好碧水保优战。

丁红都强调,要把做好“水文章”作为河源市培育生态环境竞争力的主战场,系统考虑、科学谋划水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把河源市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乡发展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形成各地各部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河湖管护工作局面;要紧扣“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全面摸排河湖管理薄弱环节,实化细化专项工作方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勇波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