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博天环境引进诚通生态作为战略投资者
富阳将“洋垃圾”拒之门外
牛仔染色可以不用化学品了
首创股份全面投入大湾区环境发展
伊利提出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牢筑监测防线 共护绿水青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提出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新商务理事会会议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扮演越来越积极和重要的角色,国内各行各业的发展也受到了全球瞩目。在乳业领域,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不断开拓国际化道路,使中国乳业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此前,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成为乳业圈热议的话题。

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交流合作、发掘投资与贸易潜力,第二届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于11月2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伊利集团协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平,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代理主席华强生、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投资总经理劳伦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市场准入与合作经理波顿、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会议。中新工商界共170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顺利完成,向世界发出了中新两国用实际行动支持自由贸易的强烈信号。未来,愿同新西兰各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开创经贸合作搭建更好平台,拓展更宽渠道,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

中新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会议上面向中新商界发出倡议,秉承资源共享、商业共赢、文化互创、责任共担的原则,推动中新经贸实现合作共赢。

正如张剑秋在主题演讲中提到的,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合作共赢是趋势所向。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始终认为,优质奶源是乳制品行业发展的关键,更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近年来伊利沿全球黄金奶源带持续布局。伊利将新西兰视为全球布局的重要区域,围绕产业运营、投资并购、创新研发、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与各方建立了相互信任的紧密关系。

11月30日,张剑秋将陪同中国经贸团参加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这一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总体投资额高达30亿人民币,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纪录。在CCTV综合频道热播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惊艳亮相,并被称作中国与新西兰合作的典范。2019年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开启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崭新格局。如今,新西兰成为了伊利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伊利也成为在新西兰投资规模最大、合作领域最广的中国乳企。伊利在新西兰的成功实践证明,中新经贸合作拥有无限的发展潜力。

长期以来,伊利作为乳业龙头,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伊利多年的全球布局结点成环,不断完善全球资源、创新、市场三大体系,全力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企业将推动中国乃至全球乳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着眼未来,伊利正不断完善全球产业链、智慧链、价值链,成功走出中国乳业全球化道路,持续加强中国乳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全球乳业新格局注入中国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