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务农难致富 已是老皇历
从“砍树饿肚子”到“护树卖风景”
依安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扬州广陵区奖惩结合抓禁烧
南和县环境监管迈向立体化
戎马不解鞍 老兵立新功
新疆规范普查档案管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州广陵区奖惩结合抓禁烧
引导群众从不能烧、不敢烧转为不愿烧
 

本报讯 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采取“四强四重”措施,奖惩结合,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

强部署,重监管,确保责任落实。早在10月初,广陵区全面部署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人员分工,实施24小时联防联控。还细化了秸秆还田、收储、转运、利用、奖补等措施,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全天候巡查,抓好抓实秸秆禁烧禁抛工作。

强宣传,重引导,确保认识提高。充分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技术资料进门入户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秸秆焚烧的危害,引导群众从“不能烧”“不敢烧”转为“不愿烧”,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强巡查,重包干,确保督查深入。广陵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组建禁烧工作巡逻队,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落实全天候巡查制度,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把每块田落实到人,做到“时时有人看,田田有人管”。发现焚烧点,立即劝阻,组织扑灭,消除黑斑。

强还田,重奖补,确保综合利用。广陵区引导群众采用秸秆全量还田等方式,加强对秸秆的综合利用。同时,制定奖惩办法,用好奖补政策;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细化秸秆离田和储运方案,为秸秆禁烧和循环再利用奠定良好基础。 童德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