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流涟漪梦里水乡
图片新闻
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制度依据和操作指引
河北全面排查涉重金属行业企业
咸阳铁腕治污保卫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全面排查涉重金属行业企业
共排查企业469家,关停133家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期组织各市在全省范围内对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起了全省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清单。据统计,河北省共排查出涉重金属重点企业469家,关停企业133家。

为加强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按照《河北省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整治工作方案》,河北省各地结合农用地详查结果,及时更新重点区域,深入开展排查。在排查中,对重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采选业、重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冶炼业、铅蓄电池制造业、皮革及其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镀行业等涉重金属重点行业开展了全面排查。

在健全全口径企业清单基础上,河北省还进一步加强固废危废监管。组织工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开展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和废铅蓄电池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推动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全省58家正常经营的处置单位和342家年产100吨以上的产废单位,完成监控设施安装并联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