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流涟漪梦里水乡
图片新闻
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制度依据和操作指引
河北全面排查涉重金属行业企业
咸阳铁腕治污保卫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咸阳铁腕治污保卫蓝天
10月PM2.5浓度改善幅度在汾渭平原11城市排名第一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咸阳市始终把治污降霾作为工作重点,使空气质量不断得到改善,优良天数持续增加。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1天,质量指数在全国168个城市中,环比前进3个位次,改善幅度排第四位,环比前进5个位次。

目前,全市排污许可证核发、VOC治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工作进度达到了90%以上。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咸阳以“坚持铁腕治污降霾”为主线,定期对全市治污降霾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在采暖季前,咸阳召开第六次月调度会,全面安排治污降霾重点工作,完成了清洁取暖、散乱污整治、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等任务。重点企业应急预案审核完成了27家,裸露地块整治98处,错峰生产及错峰运输61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协议。同时,重新划定高污染禁燃区,全力做好重点时段的蓝天保卫战工作,真正实现措施落地见效,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一系列的措施、方法,让咸阳10月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在全国168个城市排73位,环比前进4个位次,是年内继9月后第二次退出后20名。10月,咸阳PM2.5浓度下降幅度达31.6%,位列汾渭平原11城市改善幅度第一。肖颖 刘计划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