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发布5项建设用地相关标准
中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长江增“绿” 企业增“值”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制度建设
霍林郭勒交出生态治理答卷
高空中的细致入微
湖南14个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空中的细致入微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地点: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
 

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也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有效降低污染物浓度,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对重点排污企业做好大气环境监测显得尤为重要。

11月20日上午,重庆市万盛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顶着凛冽寒风,来到了重庆万盛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对厂内的排气烟囱进行高空监测。

监测人员首先带着几十斤重的专业监测设备爬上了约25米高的监测高台。寒风呼啸,重庆特有的湿冷天气早已将他们的手脚冻得些许僵硬。高台区域较为狭窄,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爬上高台,监测人员顾不上休息片刻,便开始了监测工作。

将滤筒放进采样枪、探入采样孔、设定仪器参数、逐点移动采集气体……烟尘监测步骤繁多,刚完成一次采集,监测人员的手脚已变得冰凉,但是为确保监测数据准确性,现场监测人员还要观测数据的稳定性,及时和地面指挥人员确认企业设备的运行情况。采集完烟尘,又将烟气专用采样枪放入采样孔进行含氧量、氮氧化物等的采集。

3个小时后,样品采集终于结束,但监测工作并未结束,采集的烟尘样品还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分析,经过高温烘烤、恒重、称量、再恒重称量等步骤,最后计算排放浓度,这样才能为环境管理提供准确的数据报表。

这就是千锤百炼的万盛生态环保铁军。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环境保护局法宣科张乔乔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