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院里的垃圾可真不好分
从“无废城市”看高能环境的“大固废”版图
“桶长制”负责医院垃圾分类
林产工业创新绿色空间大
识别风险企业 助力绿色金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产工业创新绿色空间大
第三届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大会举行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第三届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大会上获悉,我国林产工业发展面临优质资源短缺、环保趋严、产品附加值低等突出问题。推进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在人工林木材代替进口木材、绿色制造、增加产品附加值等方面持续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指出,要依靠创新驱动促进林产工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我国由林产工业大国向林产工业强国转变。同时,要从全国布局的角度,用市场手段促进行业科学、合理地布局产能,促进资源高效低耗利用。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指出,近年来,行业涌现出一批创新绿色技术和产品,如豆胶制备纤维板和刨花板技术、太阳能高效节能联合绿色高燥技术、水性UV木器涂料快干技术、高效环保型木材防腐剂制备技术等。

以索菲亚家居为例,索菲亚一直注重定制家居行业的智能制造和绿色环保的升级换代。目前公司在武汉黄冈建立了工业4.0家居未来生产线,一个车间有28个机器人,所有产品自主加工,实现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数字化融合。在绿色环保方面,企业自2013年提出所有产品甲醛排放严于E1(欧洲甲醛释放限量最高等级)标准后,2016年又增加无醛系列产品,预计今年会达到索菲亚产品的30%以上。“未来3年-5年,我们所有产品可能会全部用无醛添加的康纯板代替。”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