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生态治理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明列六大类八十项环境突出问题
坚持走遍每一个企业的现场
成都将建国际多式联运综合试验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发挥技术攻关协同优势,打造长江大保护高端智库
 

本报记者班健12月18日北京报道 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倡议的“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今天在北京成立。

联盟汇聚了国内环保领域优秀的政产学研单位,希望借此优势,发挥长江污染治理全产业链优势和资源聚集能力,整合产业先进技术,创新污染治理模式。通过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激发联盟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发挥联盟在长江污染治理技术攻关中的协同优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首批共39家单位,联盟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

中国节能董事长宋鑫表示,成立“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长江污染治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是中央企业积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发挥污染防治主力军作用的具体体现。

宋鑫告诉记者,联盟单位从学科专业跨度到政产学研协同,再到地域空间分布,实现了高水平的多元互补,为今后实施联合攻关,探索污染治理新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联盟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统筹协调资源,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长江污染治理攻关行动,不断提升联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打造长江大保护高端智库。

记者了解到,2019年1月27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支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长江经济带中发挥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的指导意见》,对中国节能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提出了5项主要任务:一是开展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二是创新污染治理投融资模式;三是强化污染治理创新技术支撑;四是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五是探索环保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针对“强化污染治理创新技术支撑”要求,《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由中国节能发起成立“共抓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联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