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调整四个结构 推动绿色发展
东营专项整治热点难点问题
东营区启动环境安全执法检查
河口区专项检查一丝不苟
广饶县台账式管理提升能效
开发区紧盯重点改善生态环境
垦利区啃下异味整治硬骨头
东营铁腕执法助力治污攻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筹调度执法力量 开展综合执法行动
东营铁腕执法助力治污攻坚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各类突出环境问题,统筹调度全市执法力量,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助力。

为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综合执法行动开始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职能科室根据确定的区域、领域,提供检查重点和线索,会同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拟定任务清单,力求对违法行为精准打击。统一调度全市环境执法力量,从各分局抽调骨干人员。综合执法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白天检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按照要求,各检查组每周必须组织不少于3次的夜查行动,突击检查企业有无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偷排偷放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公安机关对移交移送的环境违法案件及时介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在综合执法行动中,东营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牢记嘱托,扛起责任,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务实的作风和无私的精神,坚决啃下硬骨头。全体执法人员白天检查早出晚归,突击夜查工作到凌晨,以“铁的信念、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执法行动中,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东营市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控污染、保民生”、“铁拳治污行动”、“饮用水水源地执法检查”、“保蓝天、迎国庆”专项执法检查等综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1329家(次),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176个,立案处罚148起,移交公安机关两起。

任天佑 鲁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