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环保新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通报省级生态环保督察责任追究情况
四川开展市州温室气体清单编制
图片新闻
环境发展中心与宁夏签订合作协议
陕西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
河北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发展中心与宁夏签订合作协议
将在区域环评、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服务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促进宁夏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此次框架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订相关合同的基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科研积累及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开展区域产业生态化体系研究,引导宁夏经济社会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解决制约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等提供助力,为宁夏构建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的生态安全格局提供全面的科学支撑。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区域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层面环境影响评估、问题诊断及跟踪评价;区域污染成因分析与治理方案;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和技术支撑、基础科研;重点领域环境社会风险防范和化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及农业面源污染防范、碳排放总量控制和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