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朝结缘 十五载守护
一次别开生面的实战演习
西北站对宝鸡一辐照企业开展非例行检查
芜湖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
江西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管理云平台上线
华北站完成焊工理论考试监督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芜湖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
开展培训,提高辐射安全从业者法规意识、责任意识
 

本报讯 安徽省芜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培训, 并邀请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工作人员授课,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或辐射监督员,以及全市绝大多数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机构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会上,工作人员就辐射有关法律法规和辐射安全要求进行深入讲解,对典型辐射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旨在通过讲解提高辐射安全从业者法规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芜湖市整体核安全文化水平。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把化解辐射安全风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监管制度,提升监管能力,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

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纷纷表示,宣贯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将抓紧开展本单位所有涉及辐射安全相关人员的自主宣贯,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宣贯活动要覆盖全体员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宣贯取得实效。

何德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