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陕西推进排污许可证后执法
擦亮山清水秀金字招牌
图片新闻
部分快递企业试点可循环中转袋应用和绿色采购
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自己
河北强化污染源普查成果运用
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青春行动点亮美丽中国
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发

 

本报记者崔煜晨12月24日北京报道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项目启动暨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奖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首批“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合作伙伴的合作项目,并分别授予90个个人、集体、项目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中国环境报社“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校园公益行动获得了绿色项目奖。

据了解,会上发布的首批“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合作伙伴来自能源、金融、通讯、交通、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内容涵盖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生态环保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效拓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内涵,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减霾、减排、减塑、节约资源能源和垃圾分类提供了丰富的项目载体。

今年下半年,共青团中央创新开展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聚焦“保护母亲河行动”“三减一节”“垃圾分类”等活动,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构建新时代共青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新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上,第九届“母亲河奖”4位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讲述了自己治沙、护河等故事,从他们的故事中可以感受到当代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责任、担当和作为。

此外,会上还启动了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筹建的公益众筹平台,上线了首批生态公益项目产品;发布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MV以及少儿版生态环保教材和动漫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