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废”建设 三亚论道
全民动员共建“无废城市”
虾肥稻丰水净人增收
黑龙江严格监管主题公园建设
引导产业集聚化 推动全过程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过程农业分会成立
引导产业集聚化 推动全过程管理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过程农业座谈会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过程农业分会揭牌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当前,中国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已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投入品的控制标准不统一,各环节管理和监督工作部门分割,监督检测体系不健全,科技推广力度不足等问题,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全过程管理机制,从各环节对农产品质量进行有效控制。

过程农业借鉴过程工业和全过程管理学的经验,以投入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以及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旨在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管理,是一种以农业全产业、全过程的绿色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与会专家在讨论中谈到,过程农业更加注重农业与管理学的结合,并从另一个角度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阐释,即一二三产融合的实现需要加强农业标准体系建设,严格生产全过程管理。生产的标准化带来的是农产品的标准化,对延伸农业产业链是非常有益的补充。通过延伸农业产业链,将会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农业新型业态,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发展出多类型的农村产业融合方式。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