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自在亭湖绘就如画的生态篇章
“三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完成省级环保督察信访办结
建设空气质量监控网络体系
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省两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图片新闻
建强领导班子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餐饮油烟投诉率大幅降低
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强领导班子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今年以来,亭湖生态环境局以建强领导班子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狠抓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工作迈向新高度。

狠抓意识形态提站位

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党(工)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亭湖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主体责任的思想共识,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签订《局科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责任书》,明确局领导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责任。修订《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考核评估的基本内容,通过建章立制,逐步形成了从局党组到基层党组织、从党组织到领导干部、从内容到形式、从落实到评估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机制。

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年度重点工作具体落实,重点抓好统筹推进、政治统领、思想引领、舆论阵地等方面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抓住关键人员、关键部门、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健全学习制度强素质

健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领导班子统筹协调能力,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在坚持规定学习篇目和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实际,安排一定的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对照初心使命转作风

注重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建设,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加强宗旨意识教育,积极营造想做事、敢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的工作氛围。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扎实开展带案下访、“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和结对帮扶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环境难题,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促履职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领导班子及成员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惩防体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评议制度》《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行政权力及服务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将严守纪律规矩意识根植全体党员干部内心。

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洪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