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筑起“防火墙”严禁露天焚烧
图片新闻
伊利位居“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健康食品行业第一
山东蒙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趟新路
太原661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申领环保“身份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位居“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健康食品行业第一

 

今天,异彩纷呈的全球市场,到处是中国品牌的“秀场”,在全球各大权威品牌榜上,时时有中国品牌在顶端闪亮……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品牌也启势腾飞,成为世界品牌之林的中国力量。

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政府机构、企业界、媒体等领域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索中国品牌发展之路。伊利作为中国品牌的杰出代表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发布了“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品牌的伊利集团稳居健康食品行业第一,同时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案例”。

伊利集团不但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第一,也是中国品牌的榜样。一直以来,伊利积极构建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激活长板优势,以品质为基、创新为核、国际化为翼,铸就享誉全球的“伊利品牌”,并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领行业发展,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营养的产品,助力“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品牌的伊利,一直是中国品牌的领跑者。2019年7月,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中,伊利连续两年高居全球前三,在同时发布的“2019全球乳品品牌榜”中,伊利再次斩获乳品品牌价值全球第二,并获得全球最有潜力乳品品牌。“伊利品牌”在全球大放异彩,既彰显了中国乳业的非凡实力,也为中国品牌发展提供了样板。在本次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分享了伊利在推动中国品牌发展中的经验。

品质为先,让品牌更闪亮

本届中国品牌论坛期间,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分享了伊利品牌建设的经验,他表示:“优秀的中国品牌,离不开过硬的中国品质。伊利一直以来追求卓越品质,筑牢中国品牌之基。这就要求我们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加快品质的提升。”

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也是品牌建设的坚实基础,对品质的坚守已经融入伊利的血脉。在伊利,每个员工、每个环节都在践行“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为了打造卓越品质,伊利首先牵住“标准”这个牛鼻子,制定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伊利的“三条线”业内闻名,在检测规程中,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企标线严于国标线,内控线严于企标线,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能力。伊利的1000多项检验项目,曾让新西兰的供应商咋舌,“伊利的标准太严苛了!”这是他们从没遇到过的。面对品质保障的系统性、复杂性,伊利还构建起立体式的品质防护网,将品质保障延伸到全球产业链中,贯穿于一、二、三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无数合作伙伴在购买乳品时常常“非伊利不选”,因为他们正是伊利品质的创造者、亲历者和见证者。

凭借过硬品质,伊利品牌深受消费者青睐,持续多年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每年,伊利液态奶、酸奶、冷饮、奶粉产品销量超过370亿份。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显示,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这意味着全国超9成家庭选择伊利。伊利各项指标的数据遥遥领先,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创新实践,让品牌更有活力

在商场超市、电商平台,人们不时惊喜地发现,“伊利又出新品了!”消费升级趋势下,面对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激发一个品牌的活力,让它永葆“青春”。

对消费品行业来说,消费者的认可是衡量品牌价值的硬指标。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获得消费者广泛的品牌认可,关键在于创新。论坛上,张轶鹏表示,伊利一直以来,将创新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通过“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坚持走“开放式创新”之路,不断打造创新产品,使伊利品牌稳居市场C位。

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品牌,伊利一直把创新作为重要发展理念。面对经济全球化浪潮,伊利持续探索自己的“开放式创新”之路,以全球集智打造新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为了给中国宝宝提供更好的喂养,伊利专注母乳基础研究历经18年,获得了累计达千万份母乳分析数据,建立了中国企业首个“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并与瓦赫宁根大学等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合作,探索母乳中的秘密,研制出“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配方,打造出金领冠等卓越产品。

安慕希也是伊利创新理念下的经典之作,更是伊利品牌中的耀眼明星,一直稳居常温酸奶第一品牌。近日,安慕希再次刷新销售纪录。这款超级网红产品,在6年时间里创造了从0到200亿的市场奇迹。在安慕希等乳制品之外,伊利还开发出植选豆乳、乳矿轻饮、伊刻活泉矿泉水等多元化的健康新品,不断扩大产品格局,丰富伊利品牌的内涵。据悉,最近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20年伊利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伊利又推出多款重磅新品。不久,更多伊利新品将与消费者见面。

领航出海,让品牌更有力量

如今,流连新加坡街头的中国游客,在超市里可能会有这样的惊喜:“咦,这不是我们常喝的安慕希吗?”2019年9月,安慕希正式登陆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在海外市场绽放中国品牌之光。而在此前,伊利品牌已在印尼、泰国等地闪亮登场。张轶鹏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需要一系列具有本土特色、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作支撑,需要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加快中国品牌的国际化步伐。他表示,伊利一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乳业丝路”的搭建,编织起覆盖全球的资源、智慧和市场体系,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伊利,正引领中国乳业品牌迈向国际化新征程,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通过建设大洋洲生产基地和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威士兰,加快整合全球优质资源;通过搭建伊利欧洲创新中心等平台,集聚全球智慧;通过不断拓展海外市场,进军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市场。在中国品牌国际化的路上,伊利一直保持着领航者的角色,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本次品牌论坛堪称一次中国品牌的大盘点,优秀的中国品牌正在向世界展现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力量。作为亚洲乳业第一品牌的伊利显得尤为耀眼。通过筑牢品质之基,不断开拓创新,把握国际化机遇,伊利所打造的中国乳业“金名片”,正闪耀在世界品牌之林,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引领全球乳业进入中国时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