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绘制全域治水三年蓝图
水清岸绿好风光
安康入选全国康养城市50强
商洛强力推进督察问题整改
打好组合拳保障饮用水安全
引导公众助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蓝天保卫战公众参与指南发布
引导公众助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本报讯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编写的《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公众参与指南(陕西版)》(以下简称《指南》)近日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

《指南》是一部介绍大气环境保护的科普读物,以大众读者的视角,围绕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这一主题,通过公众普及和公众监督两个篇章展开介绍。其中,公众普及篇介绍了大气污染的基础知识,大气污染健康防护措施,及公众参与大气环境保护行为规范。公众监督篇介绍了大气污染监督的工作方式,大气污染监督的工作范围,以及举报大气污染的渠道。以呼吁更多的人携手主动出击,关注大气环境保护。

《指南》采用原创手绘图、示意图表等形式,简明清晰地呈现环保知识,图文并茂。在设计上,通过不同的色系区分不同的内容板块,颜色明快、形式活泼。在内容上注重实用性和指导性,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尽量使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懂的语言描述。翻开书,能够清晰地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比如“什么是大气污染?”“大气污染物仅仅是PM2.5吗?”“什么是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后,一般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书中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为使读者能够更直观、更便捷、更深入地获得相关知识,书中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更多的拓展内容。扫描相应的二维码,便可以获得内容丰富的大气环境保护知识、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参与渠道等介绍,进而使公众进一步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更深入的认识。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指南》立足于陕西实际,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生态环保理念,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公众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积极作为,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旨在让更多的人加深对大气污染治理的认识,参与蓝天保卫战,监督举报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助力大气污染问题解决。 王建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