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报告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德州阳泉聊城鹤壁4市降尘量均值超标
图片新闻
指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调查等相关工作
邯郸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初见成效
推进组织建设 构筑坚强堡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报告
2016-2018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累计安排24510亿元
 

本报记者郭薇12月25日北京报道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日听取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刘昆在报告中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级财政部门坚持把生态环保投入放在重要位置优先保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2016年-2018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规模累计安排24510亿元,年均增长14.8%,增幅高于同期财政支出增幅6.4个百分点,占财政支出的比例由3.7%提高到4.2%。其中,中央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累计安排10764亿元,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势下,各级财政继续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2016年-2018年,中央财政安排大气污染防治资金474亿元,安排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579亿元,安排节能减排专项资金1024亿元,安排水污染防治资金396亿元,安排海岛及海域保护专项资金67亿元,安排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95亿元,安排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180亿元,安排重点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260亿元,安排林业转移支付资金2636亿元。

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刘昆表示,一要强化资金保障,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积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财政资金投入体制;三要形成政策合力,加快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四要提高资金效益,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