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21家省级协会共推长江大保护
从华为拿下智慧水务大单说起
2019之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国环境报社固废产业服务研讨会举办
富阳以电商平台助力“锦货出山”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亮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亮相
推动我国环保产业形成品牌集群 代表国家形象走向世界
 

本报记者班健北京报道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排水集团等一大批企业,近日会聚北京,加入“中国环保品牌集群”。目前我国已拥有一大批环保领域领先企业,将有企业成为代表我国环保产业的“国际品牌”参与国际竞争。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决策部署,提高中国品牌竞争力和知名度,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品促会)发起了中国企业品牌集群建设行动,着力推动我国的优势产业形成品牌集群,代表国家形象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发展战略要求,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环保领域的品牌建设和发展,品促会委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中国环保品牌集群”。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由4家副主席单位、23家正式成员单位和19家特别成员单位组成,正式成员单位均来自行业排名前列的固废投资运营企业、水处理投资运营企业、环境治理服务企业、环保装备技术服务企业;特别成员单位为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相关工程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咨询机构和绿色金融服务机构等。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旨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强化环保技术支撑和资源优化、创新环保产业商业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推动集群成员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集群,并代表我国全方位参与国际竞争。

几十年来,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成绩斐然,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我国在环境治理技术和模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效探索和实践,积累了明显的发展优势,完全具备了向全世界推广的基础和能力。但与美国、日本及西欧等国家相比,还存在品牌建设能力不足、国际市场竞争力偏弱、国际市场占有率不高等问题,在品牌建设方法上还需要向西方国家学习。

在中国环保品牌集群组建大会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理余红辉指出,对企业而言,品牌是企业最宝贵、最有价值的资产,品牌竞争力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一个企业最大的成功就是成为国家品牌,成为代表国家的一张名片。因此,通过打造中国环保品牌集群,促进集群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环保品牌集群优势,并以高水平的集群形象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势在必行。

余红辉表示,参与集群的各家企业,代表了我国环保产业的优秀水平,也最有可能成为代表我国环保产业的“国际品牌”参与国际竞争。中国节能十分愿意服务好这个国家级的品牌集群,将发挥集群优势,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为中国环保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方案。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