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探索捕诉一体办案机制
在湿地采砂最高罚30万元
做绿色发展坚定践行者
“虽然被处罚了,但是心是暖的”
永康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
沭阳破获一起非法处置危废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康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
依托“互联网+监管”,形成有效的“痕迹链”
 

本报讯 2019年大练兵开展以来,浙江省永康市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战斗力,提高了环境执法效能。

“带上手机,打开掌上执法APP就能收到检查任务,还有企业的详细地址定位、联系方式等信息,真的比以前方便多了。”这是来自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一线执法人员的心声。

据了解,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永康分局积极运用掌上执法APP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和日常巡查,推进执法监管互联互通,统一检查事项,实时检查、实时录入,形成有效的“痕迹链”,实现环境执法过程全记录,执法更规范。

“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我们要以构建‘互联网+监管’模式为契机,不断促进生态环境执法数据互联互通,加大力度推进智慧环保建设,以信息化推动生态环保工作。”永康分局局长施海鸥介绍。

此外,永康分局还在五金涂装行业领域开展VOCs治理设施用电智能监控平台应用,将生态环境监管关口从监督企业污染物排放前移至监控企业设施用电量。目前,这个监控平台首先在VOCs治理设施上得以应用,现已安装企业383家,上线企业330家。下一步,将逐步向全市各行业推广使用。 董静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