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走在自然第一线
见证文字,深沉力量
有蝴蝶飞过沧海
《物种100·贵州智慧》有声书上线
首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公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证文字,深沉力量

 

生活如常,依然向往美好。

生命日新,四季循例轮回。

站在时光交替的节点,我们回首2019,展望2020。

过去一年,我们追踪文化热点,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千年水利工程申遗成功、《国家宝藏》掀起国学热潮,我们弘扬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绿水青山看中国》热播、《长安十二时辰》爆红,我们解读喜闻乐见的背后秘笈;比特币“烟消云散”,网红博主李子柒外网走红,我们提供舆论背后的观察与思考。

过去一年,我们厚植生态文化土壤,引文学创作之先。成功举办了大地文心——第二届中国生态文学优秀作品征文活动,也创新策划了“生态文化大家谈”栏目,既呈现着文学大家的妙笔生花,也记录着著名学者的哲学之思,引领生态文学创作,培育生态价值观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过去一年,我们更与时代脉搏同步,与主旋律同频共振。策划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报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活动,祖国成就壮丽多彩,用一篇篇征文,记录民众对祖国深沉的爱,也呼唤更多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

我们深知,只有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人民需求,扎根人民和生活,文艺才能体现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文学才能发挥更大力量。

深耕中华大地,山水可见人心。小小版面,不仅仅是一篇篇文笔精美的文章,更蕴藏着更为根本、深沉、持久的力量。这力量,如拂面的春风,扑面而来;似如丝的细雨,润物无声。在时间的长河里,它给予人心灵的滋养、前行的指引以及美好的期盼。

2020,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供这些力量给每一个喜爱我们的读者,守望互助,踏歌而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