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产业向绿,推动高质量发展
美丽中国,共建共享
破解建筑垃圾处理瓶颈
生态陇县打造特色产业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中国,共建共享

 

山川层峦起伏,大地阡陌纵横。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我国的最南端,黑夜的繁星还闪烁在北方人们的睡梦中;当奔腾的长江之水在崇明岛浩荡入海,深藏在万山之祖的源头依然不急不徐地汩汩流出。候鸟迁徙,鱼类洄游,春华秋实,夏耕冬藏,人们辛勤劳作,在太阳升起的每一天。

这些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美好,正是美丽中国版面致力于向读者展现的。过去一年,我们记录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善,也写下了云南小乡村因银杏发展旅游产业孕育的绿色希望,我们关注了珊瑚礁、江豚因人类而动荡的命运,也解读着规划政策出台对更大时空、更多居民的影响和改变。

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地积极创新转型发展之路,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让这世界更丰富多彩。

过去一年,是一个十年的终点,新的一年,是另一个十年的起点。

在这个富有意义的节点上,我们将继续努力,书写、记录美丽中国的新画卷。

关注城市每一个社区、每一道街巷、每一座公园的变化,关注每一个人;

挖掘乡村每一户村民、每一处村落、每一项产业的故事,呈现具体而微。

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制度创新、政策红利,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也希望将更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目光聚焦于保护区、草原、湿地,促生态更和谐,让世界更美丽。

愿每一个你和我们一起,共建共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