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辉丰股份被处罚金五百万
江苏十家企业首获绿色发展领跑者称号
起好步打好底 树标杆立新功
实现高耗水行业全覆盖
图片新闻
河南地热清洁供暖迈入“云时代”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27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发布用水定额新标准
实现高耗水行业全覆盖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济南报道 “制定用水定额,不是限制用水,而是保障基本用水,限制不合理用水,遏制浪费用水,鼓励节约集约用水。”山东省日前公布《山东省农业用水定额》等8项地方标准。这8项标准将于1月18日起实施,涉及农业生产、农村居民生活、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等多个领域的14个行业类别、288个用水定额。

用水定额是指一定时期内,用水户生产单位产品或者单位面积、单位产值、人均生活乃至维持健康生态环境等所需合理用水量的限定值。相比以往用水定额标准仅设定单项控制指标,山东省本次发布的用水定额标准设定了通用用水定额和先进用水定额两级指标,以先进用水定额引领企业节水技术进步和用水效率提升,以通用用水定额用于现有企业的日常用水管理和节水考核。

根据节水潜力分析,此次用水定额所涉及的6个高耗水行业重点企业,每天可节水达3285万立方米。

山东省通过制定用水定额,有效提高各行业各领域用水效率,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制修订37个行业类别462个用水定额,实现高耗水行业全覆盖,完善了用水定额标准体系。

按照计划,2020年,山东省将以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7类用水定额为重点,建立覆盖全省主要工业产品、农业生产等领域的用水定额体系;到2022年,基本建立用水定额、节水型载体、非常规水利用、再生水回用等方面的地方性节水标准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