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一纸清单引导产业合理布局
邹光耀:为中国治水贡献力量
高港区以“绣花”功夫打造泰州城市“后花园”
我的普查这三年征文启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清“底子” 管好“口子” 深治“根子”
高港区以“绣花”功夫打造泰州城市“后花园”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为民办实事,重视城市水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加快水生态治理,切实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

自2018年以来,高港区以“环起来、绿起来、活起来、游起来”为总体目标,投资3600余万元,组织实施朱庄河、老许庄河、同联中沟、吴楼中沟4条河道活水工程,开挖土方约32万立方米,实施生态挡墙护岸6.86公里,沿河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工程建成后,河道水系进一步畅通,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近年来,全区实施“天、空、地”全方位监测。利用“智慧大脑”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查找污染源,为高港区环境污染防治增添了新亮点。高港区大泗镇通过构建蓝天、碧水、净土监测“智慧神经系统”,利用全天候扬尘噪声监控、多方位水环境智慧监测、大数据土壤监测等科技手段,刷新了高港的“高颜值”。

如今,高港区天空澄碧,纤云不染,水清岸美,在重现了江滩生态美景的同时,也塑造了泰州城市“后花园”。为守住蓝天白云,高港区将继续保持韧性,查清“底子”、管好“口子”、深治“根子”,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全面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季勇 陈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