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环境技术进步奖发布
国华印尼爪哇电厂1号机组投产
突破脱氮“卡脖子”问题
全方位展示区域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环境谷”落户合肥
太钢提前实现超低排放目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华印尼爪哇电厂1号机组投产
为印尼建设装机容量大、指标优的高效环保电站
 

本报记者郭薇报道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近日签署商业运营日期证书和移交生产交接书,这标志着印尼电力建设史上装机容量大、参数高、技术先进、指标优的高效环保型电站正式投产。

据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张玉新介绍,印尼爪哇7号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18.83亿美元),总装机容量2×1050MW。项目主体为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子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所属子公司PJBI按照7∶3的出资比例共同组建的神华国华(印尼)爪哇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全面管控、组织实施,整体投运后,年发电量约150亿千瓦时。

这一项目是印尼电力行业设计年利用小时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之一。同时在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中拥有世界体积最大的褐煤锅炉之一、最大容量的发电机之一(1240MVA)以及配套功率达4600KW的最大电站双列一次风机之一等。

1号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汽水品质合格,电气、热工保护投入率100%,供电标煤耗287.1g/kWh,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分别为16.96mg/Nm3、107.88mg/Nm3、173.27mg/Nm3,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主要环保指标大幅优于当地排放标准。

印尼爪哇7号项目是国华电力在印尼成功建设的第二家发电厂。电厂致力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积极推进生态保护工程,涵养海边湿地生态,基建期沿岸红树林覆盖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30%以上。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宋畅表示,作为较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国华电力致力于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开发与国际化合作,成为国家能源集团在东南亚能源市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