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紧盯问题整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保黄河谋发展银川如何做好大文章?
以“店小二”精神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精准帮扶 精细监管
江苏泰兴率先试点重点企业环境行为审计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帮扶 精细监管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地点:某垃圾焚烧发电厂
 

“要确保烟气污染物净化效果,不仅要确认活性炭储仓的状态,还一定要强化巡检,保持活性炭喷入烟道的连续性。”2019年10月3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卢加伟博士正在一家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现场技术帮扶。

多年来,华南所的技术团队持续参加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组织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整治专家帮扶活动,全国一半的焚烧厂都留下了卢加伟和同事们的足迹。他们有时爬上数十米高的支架,在千度高温的焚烧炉旁核对炉温热电偶的测量值;有时攀上高耸的排气筒,检查监测采样平台及管线是否正常。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全面达标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生态环境部已发布该行业的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直接应用自动监测数据执法,对垃圾焚烧企业提出了更加精细化的监管要求。我们作为专项行动的技术支撑人员,正在围绕这一中心工作,在严管的同时细化帮扶措施,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卢加伟如是说。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