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国荒漠化和沙化面积连续“双缩减”
山顶上的中秋节
四年攻坚战 如今清如许
放出活力 管出公平 服出效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顶上的中秋节

时间:2019年9月13日
地点: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
 

这天是开展工作的第三天,也是中秋佳节,空中飘着丝丝细雨。第十轮强化监督定点帮扶运城市各个工作组依然坚守在督查岗位上,翻山越岭,满脚泥泞。

“散乱污”核查任务艰巨繁重,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在城市的背街小巷,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在山地的泥泞小路,一个点一个点地核查、记录……

“还有一家采石场在山顶上需要核查,恐高的同志可以不用上去的。”运城第10组组长罗伟康开着玩笑,带着运城10组成员程斌和曹洁一同前往位于山顶的采石场。

原本就坎坷不平的小路,因为下雨而变得湿滑,车子颠簸着缓慢爬行,时而还有些倒溜,再往上开就会有危险。他们决定中途下车,徒步登山。

成功核查完采石现场,组员们又感受了一把“上山容易下山难”,脚步踉踉跄跄,狭窄的小路旁边就是悬崖,惊吓程度堪比坐“过山车”。

虽然中秋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他们在异地他乡为了祖国的蓝天而奋战,将热血和汗水洒在了三晋大地,也将光荣与自豪带给了远方的家人。

曹洁 余剑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