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又降了!
1月北方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
2025年实现行业绿色生产技术替代
企业绿色发展才能赢得持久竞争力
爱“请假”的病号
大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见效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见效
北海热电厂噪声扰民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本报通讯员吕佳芮 记者杨安丽大连报道 家住辽宁省大连市香周首府小区的李大妈最近心情特别好,困扰她和邻居们的大连热电集团北海热电厂噪声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悉,北海热电厂噪声扰民问题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的重点案件。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包案负责,多次调研、现场办公,沙河口区政府、生态环境部门等有关部门协调推进,大连热电集团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行立改,2019年12月初完成了北海电厂噪声治理项目。

北海热电厂整改是大连市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一个缩影。为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大连市建立工作专班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整改工作“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明确了各项整改问题的市级包案领导。建立挂图作战机制,把整改方案做实做细,形成月计划、月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并以月度工作任务落实为抓手,对标对表进行月调度。

大连市还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将群众举报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市13个督导督查组统筹督导检查,按照“重点案件全覆盖、一般案件抽查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进行复核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2019年以来,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3轮次督查,共核查案件495件。

同时,加大问责力度。自第一轮督察整改以来,全市共问责200名责任人,其中厅级领导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26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16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诫勉7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