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伊春全力推进大气环境治理
深圳盐田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欧盟第二阶段标准
图片新闻
我的普查这三年征文启事
徐州贾汪以绿色发展赢得先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行业产业布局 实施生态修复再造
徐州贾汪以绿色发展赢得先机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曹晓煜 赵品报道 近日,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首届企业绿色发展领跑者发布会”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举办。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贾汪区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再造,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为强化源头控制,贾汪区落实徐州市钢铁、焦化、水泥、热电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淘汰一批高污染、高排放、高能耗企业。2018年至今,共计关闭整治“散乱污”企业454家,转移关停4家焦化、5家钢铁铸造、3家煤电、23家砖瓦和24家水泥粉磨企业,削减焦炭产能490万吨、煤炭消耗700万吨,退出炼铁产能400万吨、炼钢产能335万吨。

为加强可持续发展,贾汪区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精心打造“一带一区一屏障”的特色生态格局:开展京杭运河—不牢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水面围网、围坝、违建;开展矿山宕口和崩塌滑坡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与修复,重点实施山林植被恢复、林田改造、水土保持;积极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

为巩固环境保护成果,贾汪区开展“百村环境整治”行动和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深入推进“十大提升工程”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生活垃圾6万吨、杂物52万立方米、绿化56万平方米、治理各类土地17.23万亩、成片造林1.5万亩、更新完善农田林网2.2万亩;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个、市级2个、新型社区2个、美丽宜居村庄25个;建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8个、示范村18个。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