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调整经济结构是污染防治治本之策
用脚步丈量城市 用行动守护蓝天
村民钱包鼓了笑脸多了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代省长尹弘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
调整经济结构是污染防治治本之策

 

本报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近日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尹弘先后来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环境空气质量会商中心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污染物监测分析技术等情况。

认真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后,尹弘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较好地完成了国家及河南省确定的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殷切嘱托,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现在开始就从严管理、精准调控,细化分解指标,层层落实责任,既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又保持韧劲、持续发力,杜绝前松后紧或前紧后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尹弘强调,调整经济结构是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要坚持做在当下、实事求是,加快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严格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转型发展。要完善环境保护工作手段,突出科技支撑作用,注重典型引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疏堵结合,强化散煤管控、移动源污染综合治理,切实做好“双替代”工作。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