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猛:一直在一线 永远在路上
上下齐发力 治污不放松
延安因生态而美凭生态而立
社会团体如何参与生态环境治理?
图片新闻
新余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
决不让一滴污水直排入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团体如何参与生态环境治理?
搭建政府和企业、公众之间协商对话平台
 

本报见习记者于天昊北京报道 在现阶段,社会团体如何更好地参与到我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中?在日前召开的生态治理体系建设与发挥社团作用专家会议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2019-2020工作报告发布会上,相关专家表示,社会团体应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搭建政府和企业、公众之间协商对话的平台。

在会议上,专家学者讨论了当前生态治理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如何发挥社团在生态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学者表示,生态治理本身就是社会性的问题。社会团体是政府和企业、个人之间的纽带和桥梁,社会多元化诉求通过社团传达给政府,再由政府进行系统管理。但是,当前社会团体在生态治理体系中的参与度并不高,社会组织在环境保护中发挥的作用十分有限。

针对这一问题,在场专家学者对社会团体如何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首先,社会团体应当搭建政府和企业、公众之间协商对话的平台,畅通不同利益群体与相关责任主体的沟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政府公信力。同时,应注重自身公信力的维持,对各项诉求进行筛选过滤。其次,社会团体应当充当政府部门和公众之间的“传声筒”,将公众的声音及时传递给政府部门,推动问题解决。第三,社会团体还应当发挥教育、引领的作用,加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顺利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