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国私家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
《生态环保铁军的家风故事》序言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发布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核电集团进行高层工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举办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 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视频培训班
“雪战”到底
江西建立完备生态环保督察体系
沈阳治水紧盯难点
数据新闻:人民法院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核电集团进行高层工作交流

 

本报记者鲁昕北京报道 为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好2020年核安全监管工作,1月7日至8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分别与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开展了高层工作交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主持工作交流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国家电投集团董事长钱智民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各核电集团总结了2019年产业发展与安全业绩,介绍了2020年重要工作。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总结了2019年核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就涉核相关工作和重要问题与各核电集团交换意见、提出要求。目前我国运行核电机组47台,运行安全业绩良好,运行指标居世界前列,未发生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15台在建核电机组,质量受控。

刘华强调,各集团要保障核电平稳、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核安全,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吸取防城港事件的教训,持续做好经验反馈工作,强化震撼教育,要坚持以“两个零容忍”为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运行核电厂安全和在建核电厂建造质量。他要求,2020年各集团及企业、核安全监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全面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