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我国私家车保有量突破2亿辆
《生态环保铁军的家风故事》序言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会标发布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核电集团进行高层工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举办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 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视频培训班
“雪战”到底
江西建立完备生态环保督察体系
沈阳治水紧盯难点
数据新闻:人民法院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出问题将专项督察 日常监督有派驻监察
江西建立完备生态环保督察体系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陈光胜报道 日前,江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规范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据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出台后,江西省迅速启动《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起草工作,并结合江西实际,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方式、内容、程序等进行了细化补充,同时注重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有机结合,增加了专项督察、派驻监察等内容,形成完备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系。

江西省要求,原则上在每届省委任期内,对各设区市党委、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以及有关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一次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并根据需要对督察整改情况实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例行督察及“回头看”督察结果作为对被督察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同时,江西省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可视情况组织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专项督察事项主要包括江西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督察的事项,在全省造成重大影响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典型案例等。

为加强生态环境日常监督,江西省还围绕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定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落实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等,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派驻监察。对派驻监察发现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将提出监察意见,包括通报批评、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