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持续推进排污许可制改革 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生态环保铁军的家风故事》发行
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展示铁军形象 凝聚攻坚力量
中国环境报社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深圳PM2.5首达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
致敬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典礼京举行
重点抓好“13566”工程
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年度总结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示铁军形象 凝聚攻坚力量
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在京述说环保人的故事
 

本报记者童克难北京报道 1月11日,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主办的“致敬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典礼在北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典礼,并接见了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

致敬典礼展现了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的感人事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都来自基层,是生态环保铁军的代表,常年坚守在执法、监测、科研、宣教等岗位,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了铁军战歌。

庄国泰在典礼上说:“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都深受感动。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职工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常年扎根基层,砥砺前行,初心不改。他们当中有30年办理近300起行政处罚案件无一被判败诉的四川省通江县环保局刘永涛,有59岁依然奋战在执法一线的重庆市璧山区生态环境局余有国,有为保护鄱阳湖水质而奋战在一线的江西省环科院博士张萌,有奋战在蓝天保卫战一线的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崇礼区分局王建东,有每月走出一个“万里长征”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杨虎元,有构建生态环境宣教大格局、共建同盟军的湖南省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黄道兵。

巾帼不让须眉。在“最美基层环保人”中,还有四位女同志。“85后”龙晓娟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中获得综合比武第一名。上海市嘉定区环境监测站的陆华带领监测人员每年出具监测数据10万多个无一差错。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中心的王利华多次赴东北边境开展邻国核试验应急监测,出色完成了国家交予的艰巨任务。青海省玉树州生态环境局环境监理站的忠尕才措为保护三江源头,常年奋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

参加典礼的代表表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将激发全国生态环保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地方生态环境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地方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中国环境报社各地记者站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在全国发起的“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活动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以及社会各界引起了很大反响。

此次活动由新华网客户端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