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港生态环境局:小部门聚合出大能量
环境整治让老城区美起来
图片新闻
我的普查这三年征文启事
“爸爸妈妈的工作很有意义,换来了绿水青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狼式”作战,全局一盘棋
高港生态环境局:小部门聚合出大能量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生态环境局全局包括执法局、监测站在内,在编人员仅有15人。小部门如何才能聚合出巨大的“绿色能量”?高港生态环境局采用的方式是通过,力推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环保力量”。

“群狼式”作战是啥意思?原来,高港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最多时也不超过25人,在日常工作中往往都是“以一顶几”,勉强还能应付过去。可遇到一系列环保行动接连打响时,人少、事多、时间紧、压力大,就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们人少没关系,先紧最急的环保行动,全局所有人员一起上,一项一项地解决。”高港生态环境局局长左祥生表示,这就是“群狼式”作战,“只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没有啥事是我们干不成、干不好的。”

近年来,高港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省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263”专项行动,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健康长江泰州行动”等重大环保战役,正是靠着“群狼式”作战,才打出一个接一个漂亮的胜仗。

业务不放松,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抓紧。环保人打交道最多的就是企业,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糖衣炮弹”。左祥生经常告诫下属:“不能随便吃人家的饭、喝人家的酒、抽人家的烟,这里面都有‘鱼钩’,吃进去很有可能就卡在喉咙里了。”

高港生态环境局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局分党组坚守责任担当,做落实主体责任的践行者、引领者;常年抓好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既要打改进作风的攻坚战,又要打改进作风的持久战,发现反弹立即严肃处理。局领导班子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要算好“违法成本”,算清“亲情账”。

荣誉是最好的证明。截至2019年,高港生态环境局已经连续4年荣获“高港区人民满意机关”称号,被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授予2019年度首批“奔牛奖”。

顾继红 季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