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淄博使出刑责治污铁手腕
数据与成绩背后的“万能”经验
九江白兰涂料厂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租房隐蔽饲养猎隼被罚两万元
励精图治 创新环保
河北启动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开出首张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罚单
租房隐蔽饲养猎隼被罚两万元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西宁报道 为个人爱好,在自己租住房内隐蔽饲养猎隼长达半年,导致两只猎隼失去野外生存能力。近日,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扎陵-鄂陵保护分区派出所对刘某在未取得任何饲养证的情况下,不明来源获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后,不立即报告相关管理部门,并非法饲养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这是《三江源国家公园条例(试行)》施行以来,青海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扎陵-鄂陵保护分区派出所相关办案人员介绍,接到有人私自饲养野生保护动物的举报电话后,扎陵-鄂陵保护分区派出所联合黄河源园区森林公安局立即开展初查工作,在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里镇出租商铺内当场查获两只成年猎隼。经查,当事人刘某虽在情节上未有出售、买卖、运输、杀害等涉嫌犯罪行为,但已违反《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条例(试行)》第七十二条之规定,属违法行为,被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资源执法局处以行政罚款两万元。

目前,两只猎隼已交由青海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