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砥砺新征程 决胜攻坚战
做好经济生态相协调文章
石家庄治水保气同发力
甘肃生态环保治理见成效
宁夏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黑龙江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治水保气同发力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运洲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日前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会,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碧水、蓝天保卫战同步发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强调,要深入排查,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碧水保卫战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切实改善石家庄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水污染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系统地排查工业污染源、入河排污口、纳污坑塘、建成区黑臭水体、农灌水井水质和饮用水水井水质等重点领域,坚决把水污染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日,石家庄市副市长高玉柱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高玉柱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实现河长制工作再提高、再升级;要建立当前有成效、未来可持续的长效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河道生态修复等问题,不断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各级河长要扎实履行责任,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大气污染,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划定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对违反《通告》燃放烟花爆竹的,由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依法查处。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市民举报违反《通告》的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