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京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得有声有色
杭州余杭区共治共享中悄然变身
保障从源头到龙头的城市供水安全
十堰建成“天地空”一体化环境监控网
胶州134家企业安装智能电力监测仪
宣城宣州区抓好“放、管、服、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建成“天地空”一体化环境监控网
实现环境质量监控、预警、执法和管理全覆盖
 

本报通讯员叶相成十堰报道 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办事处楼顶的一座白色房子里,两套设备正在运行。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是我们新安装的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城区的13个乡镇(街道)安装了18套国标法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主要作用是对乡镇空气环境质量进行精细化的考核监督。”

据悉,近年来,十堰市累计投入5000万元,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新技术,整合350套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设施,建立多元化、立体化的智慧环保“天眼”体系。体系将全市189家省控和市控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19个机动车尾气监控单位的39条监测线、70家危废处置单位,以及1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18个水质微站、35个空气自动站、159个空气微站、10个噪声自动站的监测信息等全部纳入“天网”监控范围,做到全市环境质量监控、预警、执法和管理全覆盖,逐步形成天地空一体化监控网络。

在此基础上,十堰市还建成道路垂直固定式排气遥感检测系统,实现无人值守的全天候尾气遥感检测。据了解,2019年,系统累计检测车辆38.5万台次,检测高排放车辆1.4万台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