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工厂是怎样炼成的?
黄石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发展
我的普查这三年征文启事
探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新方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研讨会举办
探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新方向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大宗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一场‘硬仗’,建议政产学研各界密切配合,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集聚、服务重点区域,提高大宗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在近日举办的2020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研讨会上指出。

据了解,2019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组织实施了50个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50个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在全国掀起了固废综合利用新热潮。其中,三门峡市渑池县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成功获批,成为河南省唯一、全国赤泥处置量最大的综合利用基地。

目前,河南省渑池县各大企业依托现有大宗固体废弃物存量,实施了一批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2018年渑池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大约处理固废416.01万吨,通过利用冶金渣(赤泥)、粉煤灰、煤矸石、尾矿(共伴生矿)、工业废弃料(建筑垃圾)、化工渣副产品(石膏)等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通过集中处理固废,避免占有土地,产生的间接经济效益达到33.2亿元,减排带来间接经济效益约18.3亿元。

会上,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推介了黄河流域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研究院、区域大宗固废全产业链解决方案、120万吨/年赤泥综合利用等10个重点大宗固体废弃物项目。现场进行了有关项目的签约仪式。

本次研讨会研讨了新时代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方向,促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产业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