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基层环境监管“利器”作用如何充分发挥?
中科润宇致力成为固废处置领域全价值链环境服务商
邵武查处一非法炼铅窝点
合肥一企业向污水管网偷排废水
太原查处三起环境违法行为
11名被告人获刑并被处罚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查处三起环境违法行为
山西美锦钢铁治污举措不落实被处罚三十万元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近日对三起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其中对1名有关责任人处以1000元罚款, 1家违法企业处以30万元罚款,公安机关对1名责任人行政拘留5天,保持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1月3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梁家庄村有村民焚烧杂草,浓烟滚滚。该区巡查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扑灭火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小店分局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000元。小店区北格镇派出所对该案当事人留置训诫。北格镇党委书记孟晋萍与纪委书记苗哲昕对梁家庄村“两委”主要干部进行了约谈,要求重点加强区域内散煤污染和秸秆焚烧管控。

无独有偶。1月3日晚11时,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位于小店街办杜家寨村内一废旧金属回收公司院内,公司员工田某某擅自在一油桶内燃烧废旧塑料等物品,产生大量烟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了周边一带的环境。次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小店分局将该案移送公安小店分局。随后小店派出所对田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

去年年底,由于气象原因所致,污染物扩散状况不佳,太原市连续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警,要求有关工业企业按照《太原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减排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

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却发现,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当日该公司主要污染物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比前一天增加365千克。

2019年12月28日,太原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当地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再次展开现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对2019年12月23日约谈会提出的整改要求并未整改到位。此次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烧结及石灰窑运输通道未及时清扫,运输石灰车辆苫盖不严,运输过程中造成无组织粉尘污染;二是焦炭棚未完成全封闭,棚内堆存有焦炭,部分未苫盖;三是旧焖渣车间在焖渣过程中存在无组织烟气逸散。

1月7日,因治污举措不落实,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对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处以30万元的罚款,并责成清徐县政府监督整改,以确保治理措施的落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