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基层环境监管“利器”作用如何充分发挥?
中科润宇致力成为固废处置领域全价值链环境服务商
邵武查处一非法炼铅窝点
合肥一企业向污水管网偷排废水
太原查处三起环境违法行为
11名被告人获刑并被处罚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一企业向污水管网偷排废水
排污设施被查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本报讯 利用凌晨时间向市政污水管网偷排重金属电镀废水,安徽省合肥市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涉嫌污染环境罪。近日,该企业相关排污设施被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查封,同时,公安机关开展了立案侦查。

根据线索,2019年11月29日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进入嫌疑企业厂区后立即兵分两路,一组直奔厂区总排污口检查并取样,另一组翻过围栏进入电镀废水处理站内搜集证据。同时,执法人员控制企业相关人员的对讲机、手机等通讯工具,防止走漏风声。

现场查明,该企业利用夜色的掩护,通过厂区总排污口排放大量蓝色含重金属废水,同时电镀废水处理站内操作人员还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

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企业厂区总排污口排放废水中的总铬浓度、总镍浓度、总铜浓度,分别超出《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相关限值标准的126倍、59.6倍和44.4倍。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企业已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孝林 孙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