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最高法发布生态环境等领域27件指导性案例
生态环境部举行二〇二〇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图片新闻
2019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发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改革完善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机制
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发布

 

本报见习记者李茹玉1月14日北京报道 中国环境报社1月14日下午在北京发布了2019年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仪式,并对本次评出的国内国际十大环境新闻进行了解读。

本次评出的2019年度国内十大环境新闻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进入施工期;今后每届党的中央委员会任期内均开展例行生态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北京世园会向世界发出绿色发展倡议;“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第二届监测大比武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立法推进垃圾分类实施;首部《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发布。

本次评出的2019年度国际十大新闻是: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在中国杭州成功举办;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呼吁创新发展模式;《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题发布;美国政府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程序;欧洲多国遭遇热浪袭击,全球变暖议题再引关注;亚马孙雨林大火给南美洲埋下环境隐患;印度遭遇严重空气污染,多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菲律宾—加拿大的洋垃圾“六年之争”收场;“我们的海洋”大会关注塑料垃圾。

详见今日四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