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杉王
我们吃的安全吗?
赶茶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吃的安全吗?
《“舌尖上”的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风险治理》出版
 

本报记者王琳琳北京报道 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与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撰写的《“舌尖上”的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风险治理》专著,近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在深入实际调查与长期学术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全书用四个部分、九个章节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总体状况、主要成效与未来的基本走势,深度描述了“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生动实践,同时客观地分析了新时代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面临的挑战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新的美好前景。

作为“大国三农”系列丛书的其中一本,本书最大的亮点还在于系统研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重大理论创新与制度安排,基于调查与数据深度描述了食品安全风险的实践创新,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安全风险的制度优势提供了参考。

除本书外,“大国三农”系列丛书还包括《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乡村的中国之路》等7本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